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重点倾斜搭建复工复产快通道

2020-03-12 08:3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吴奇

(关拥军 吴奇)连日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优化运输组织,确保煤炭、化工产品等重点物资运输,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2月份,该局集团公司发送货物1219.2万吨,同比增长27%;日均装车8477车,同比增长26%。今年1月1日至2月29日,该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货物2548.1万吨,同比增长10.4%;日均装车8612车,同比增长10.5%。

据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货运部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乌准铁路日均开行列车在42对以上,比去年同期增加12对,万吨列车每日开行6对,实现常态化开行。

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重点信息通报制度,在接到地方政府支援武汉物资运输需求后,实行特事特办,安排所在地货运中心、车站负责人进行重点盯控,在车辆调配、装卸人力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保证了喀什、博州等地支援武汉物资的快速装运,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结合新疆企业复工复产需求,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前移服务关口,组织营销人员逐一对接重点客户,每天了解企业的产能情况和销售需求,充分运用好管内车辆资源,提前组织配车,保证车源供应,对客户临时增加的装车需求及时组织补请,做到有货必装、有货快装。

针对近期电煤、生产企业煤炭运输需求旺盛的实际,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以乌准铁路、红淖铁路等为支点,加强与各级地方政府、上下游企业的联系对接,及时掌握煤炭生产、每日消耗及库存等情况,根据生产企业和电厂需求,发挥铁路运输优势,协调源头生产企业多方组织货源,合理调配煤炭运输流向,打通上下游运输物流链,满足客户运输需求。同时,该局集团公司动态了解春耕化肥物资供需情况,优先安排运力,集中组织钾肥、农药等物资运输,畅通运输通道,保证春耕物资装卸车和短驳运输高效。

为确保重点物资优质高效送达,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落实“大运输”理念,加强集中调度指挥,优化作业流程,持续提高运输效率。

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加强精细化生产组织,从运输生产的源头出发,提高日班计划的编制质量,坚持“按图行车”,落实逐车盯控、逐列组织,加强运输组织过程的动态管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