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主动出击抗击疫情

2020-03-11 23:4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永伟

今年的铁路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春运与往年更不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铁路紧张有序的铁路运输秩序。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指引着全体中国人全力以赴、共同抗疫。素有高度集中、半军事化、大联动机的铁路企业的每一名干部职工时刻牢记总书记重托,以责任和担当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您看!在千里铁道线上,一趟趟列车驰骋在京广、陇海两大干线的桥梁、隧道、车站上,一列列抗击疫情的物资,轰隆奔驰的列车有节奏的在每一个车站安全通过,准时到达疫情防控第一线。车、机、供、电、辆的铁路人不分昼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坚守的是责任、是担当、是安全、更是对湖北和武汉人民深深的爱......。

你听0K402次列车,开过来了,8道停车,开放信号。” “进站,12道,信号好了”。

“检查备品、传达计划、整理着装,1号、2号试机;2号试机、1号明白。”

“专用线大门一度停车,检查线路,十车!五车!三车!连结!停车防护1

“30152次,站编始发车复检完毕,可以发车;30152次发车信号好了,可以开车,30152次发车信号好了,司机明白。”

没错,这就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铁路人。室外风雪交加、寒气袭人;内心暖意融融、热血沸腾。夜虽暗,灯虽黄,路虽静,但在一座座车站里,却是灯火通明,在寂静的黑夜里你可以听到飞驰的长龙有节奏的轰隆声;一辆辆车辆在车站的股道之间有序的排列组合着。站在站台上你能清晰地听到信号开通后股道间传来的摩擦声,你还能听到不远处信号楼里发出铿锵有力的车机联控声、呼唤应答声,站在站台上你能看到助理值班员接车时笔挺的身姿,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环环相扣,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疫情固然可怕,但是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下,有国家对疫情联防联控措施的有力指导,有各级政府和各级党员干部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和关爱,战胜疫情指日可待,我们新时代的铁路人将以崭新精神风貌去迎接新时代、新征程,决胜全面小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