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机务段持续强化疫情期间机车乘务员住宿集中管理

2020-03-11 23:5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废同学

自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郑州机务段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将段内暂时空闲的学员宿舍作为集中管理点,对往返武汉的机车乘务员进行住宿集中管理。南整备车间作为乘务员后勤保障的主力军,主动承担住宿集中管理点现场消毒、垃圾清运、卧具清洁等工作。在近期全国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车间全面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强化机车乘务员住宿集中管理,为乘务员打造逆行的“安全港湾”。

一是持续落实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每日8:00、14:00、22:00现场消毒制度,安排专人对一至六层走廊、楼梯、卫生间进行全面消杀,对房间门把手、水龙头、楼梯扶手等高频接触部分进行重点擦拭,走廊及各房间窗户每日通风三至四次,每次三十分钟。对乘务员实行集中配餐,每日饭菜专人送至集中管理点,实行统一发放,取消堂食,乘务员在各自房间就餐,餐盒统一回收。乘务员集中管理期间,换洗衣服由家属送至指定地点,有专人负责中转交接。

二是持续保障环境整洁。安排专人对每日早晚对各楼层卫生间、淋浴间、洗手间进行一次全面保洁,餐后立即对各楼层垃圾进行清倒,每日对集中管理点内垃圾全部拉出集中处理,持续保持环境干净整洁。继续落实集中管理点垃圾分类制度,设置口罩专用回收箱,对使用过的口罩进行集中回收销毁。集中管理点内乘务员使用的床单、枕套等卧具备品实行“一人一换”制度,乘务员入点签字领取,出点各自交回,对更换的卧具备品委外进行集中消毒清洁,确保干净卫生。

三是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在集中管理点内显要位置张贴防控宣传标语及图版,引导乘务员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多通风。对进出集中管理点的人员进行人人测温登记,发现问题及时按照流程处置。在洗手间内配备洗手液,对乘务员按照要求配发口罩、手套等个人防护用品,进入集中管理点的人员全部全程佩戴口罩,消毒人员作业时穿戴防护服、佩戴护目镜及手套,做到科学防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