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全力做好鸟害防治工作

2020-03-11 23:4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针对春季鸟害隐患明显增多的实际情况,为确保铁路供电线路安全畅通,进入3月份以来,郑州供电段从巡视检查、整治隐患、应急处置等方面着手,全力做好鸟害防治工作。

根据管内鸟害隐患变化情况,该段组织人员每周2次以2C添乘巡视、步行巡视等方式,对站场硬横梁接续处、区间桥钢柱、双腕臂底座等重点处所开展鸟害巡视检查;打破班组、车间管界限制,共享京广线和陇海线2C添乘巡视视频资料,对收集到的鸟害巡视视频进行综合分析,确保鸟害隐患巡视排查一处不漏。

该段对鸟害实行“零容忍”、“不过天窗”原则,加强对鸟窝的处理,对搭建在接触网硬横梁、隔离开关、避雷器、腕臂底座等重点设备上的鸟窝,在24小时内组织人员进行处置,并采取物理、视觉驱除为主,化学、声音驱除为辅的技术措施,通过加装防鸟刺、安装球形驱鸟器、涂抹驱鸟剂等手段,提高鸟害防治效果。

  与此同时,该段还根据鸟害风险特点,结合设备结构、运行环境等情况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每月组织开展鸟害处置演练,优化应急处置程序,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李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