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复工专列,温暖出发

2020-03-11 23:5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阳

据中国铁路报道,从2月16日全国铁路开行首趟专列以来,截至3月6日,共组织开行专列246列,同时还有包车厢运输1100辆次,运输人数达到27万人次,近期将再安排25列和包车厢99辆。

随着疫情形势大好,复工复产的安排也在逐渐展开。对于企业来说,早一天复产就可以少一天经济损失,对于务工的工人来说早点投入工作就可以早点步入正常生活,所以铁路专列的开行,便是他们的希望之列,温暖之车。

面对这样的国家情况,铁路部门决然在疫情面前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及时开行班列确保运输畅通,响应全国一盘棋的部署,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保障,给为生活打拼的人带来生活的温暖。眼看着抗击疫情即将到了最后胜利时刻,每个人都不能掉以轻心。这就显得务工专列的疫情防控更应该作为重中之重,更不应该产生思想松懈,更应该多点耐心和细心,让国家的复工复产能正常逐步全面开展,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创造条件,拿出决胜的干劲,筑牢各道防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铁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务工专列的顺利开行应该是全体铁路人努力的结果,使他们在疫情面前仍然坚守岗位,为完成“点对点”的运输方案,着实展现出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先行的风采,将铁路发展和抗击疫情融合在一起。助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协助务工人员温暖出行,帮助经济快速回暖。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铁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韧劲,担当作为,挺立钢铁脊梁,筑牢钢铁长城。

春暖花开,胜利就在眼前,笔者看来,铁路人一如既往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开行复工专列,为企业复工复产送去希望,为务工人员出行增添温暖,为经济回暖提供保障。

(刘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