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疫战中的老“铁”们

2020-03-12 00:0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慧

2020年的春运是个极度不平凡的春运,开年之际,一场态势凶猛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席卷了整个武汉。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影响了全国人民的出行,更是打破了井然有序的运输秩序。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全国人民踊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场当中,铁路部门更是义不容辞的参与进来。

运输人员物资,有着老“铁”们日夜奋战的身影。时间就是生命,铁路部门为保障好抗疫一线医疗人员所需的药品、防护服、医用口罩等,争分夺秒抢运防疫物资,复兴号动车组以闪电般的速度,使物资及时运抵湖北抗击疫情战场,为广大患者和医务人员提供了有效的物资保障,这条物资运送的“生命线”永远畅通有序。

开展防控工作,有着老“铁”们舍身忘我的斗志。为了响应国家防疫工作的安排,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铁路部门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关闭湖北地区的部分铁路车站,大量停开旅客列车。为了避免疫情扩散,各客运站均配备了门式测温仪、红外测温仪等快速有效的测温设备,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此外还实行“隔座售票”政策,确保乘客之间没有密切接触,切断传播途径,保障复工返岗人员的安全;为了全力做好卫生防疫工作,铁路部门制定了严格的消毒、通风、卫生保洁等防疫措施。加强职工健康防护,为职工配发口罩及手套,对行车调度等重点岗位、场所实行严格管理,加强通风消毒,严控人员出入,加强健康知识培训,全力做好防控,打好这一场防疫战。

一个口罩,一副手套,便是铁路人的全部防疫装备。在许多交通工具停摆、多数人假期延长的情况下,无数铁路职工仍然奋战在一线岗位上,保证“国民经济动脉”的正常运行。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彰显了与全国人民一道并肩战斗、共克时艰的担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冯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