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季度国家铁路发送旅客7.53亿人次 同比增长66%

2023-05-15 22:0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成辉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樊曦)记者29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国铁集团主动适应旅客出行需求增长需要,加大运力投放,国家铁路累计发送旅客7.53亿人次,同比增长66%。

(摘自人民铁道)

人们对于旅行方式的需求发生了变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铁路出行。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针对旅客出行需求增长需要,一季度积极适应市场,加大运力投放,累计发送旅客7.53亿人次,同比增长66%。这样的表现展现出了中国铁路业的活力和实力。

铁路作为一种重要的公共交通运输方式,拥有便捷、安全、舒适等多重优势。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背景下,铁路运输更是受到人们的青睐。据统计,近期铁路车站迎来了大量旅客的涌入。为了应对旅客增长的强烈需求,国家铁路集团加大了运力投放,积极推出一系列针对旅客的方便措施,如加开动车组列车、延长货车停留时间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旅客运输的同时,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也持续增长,累计发送货物9.7亿吨,同比增长2.3%。在铁路货运市场逐步稳定的情况下,国家铁路集团也开展了一系列的货物运送工作,如推动铁路集装箱化发展、开通铁海联运等。此外,国铁集团一季度实现收入2719亿元,同比增长18.2%,并且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35.5亿元,同比增长6.6%,是近年来增幅较大的一年。

可以说,在国家铁路集团的积极推动下,中国的铁路业取得了快速发展。然而,铁路业的发展也需要不断地完善和更新。同时,铁路企业也面对着一系列的挑战,如如劳动力缺乏、铁路基础设施的完善等问题。为此,国家铁路集团需要加强对于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以及增加基建投资。

总的来说,国家铁路集团的一季度战绩彰显了中国铁路业的实力和活力。在铁路的运输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我们也期待着国家铁路集团未来更多的发展和完善,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杨成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