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与200学生互动安全 松桃铁警铁路安全知识送校园

2022-01-14 21:5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飞燕 龙启超

1月14日,在贵州松桃县姿花小学的操场上,虽然天气寒冷,但操场上200来名学生却在认真地听一位铁路民警在上铁路安全、人身安全的法制宣传课,课后民警和学生一问一答的声音更是赶走了寒冷。这是怀化铁路公安处松桃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开展的铁路安全知识、人身安全知识送校园活动的一幕。



为提高辖区内中小学生的铁路安全意识和人身安全意识,切实引导他们了解铁路安全的重要性,1月14日,松桃车站派出所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居安思危,常备不懈”为主题,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沿线学校进行铁路安全知识和人身安全知识的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开展法制宣传中,民警告诉学生们都要有自我保护的意识,重点要遵守六个严禁,即严禁在铁路线上行走,严禁攀爬铁路线上的高压电杆,严禁在铁路边放风筝,严禁盗窃、损坏铁路设施设备,严禁在铁路上放置障碍物,严禁向列车抛掷物品,严禁在铁路边放牧等。

民警小龙向师生们说:“六个严禁”既是法律规定的概括,也是确保铁路安全和大家的人身安全的防范宝典,大家要牢记。

最后,民警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对现场学生进行铁路安全知识和人身安全知识的提问,学生们踊跃举手回答,现场的气氛很是热烈。

据悉,民警在此次和200名学生的铁路安全知识和人身安全知识的宣传互动中,还现场向互动的师生们发放了宣传资料和奖品3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法制宣传的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