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绍台通车最新消息》

2022-01-14 21:4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勇

1月8日早,随着一道黄色的光影从铁轨上飞驰而过,经过4年的建设,杭绍台高铁终于正式通车啦!杭绍台铁路由上海铁路局担当,总投资448.9亿元是国家沿海铁路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条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铁线路。同时,这也是我国铁路经济改革试行的一部分,标志着我国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

杭绍台高铁是国家首批PPP示范项目之一,铁路从杭州东站出发,经绍兴北站、东关站、三界站、嵊州新昌站、天台站、临海站、台州中心站及温岭站,全程共9个站点,全长269公里,其中新建正线北接杭甬高铁,从绍兴北站引出,共224公里,线路速度目标值350km/h。杭绍 台高铁将杭州到台州2小时左右的出行时间,压缩至1个小时左右,为沿线市民的出行提供了巨大的便利。据采访,更有热心乘客表示,从嵊州新昌到杭州高铁票价只需55.5元,比大巴车还要便宜。可见杭绍 台铁路不仅便民更加惠民。

    这是一条穿梭于唐诗之路,沿线串联起鲁迅故里、天姥山景区、天台山景区、台州府城墙等一大批名胜古迹,可谓是浙江省内的旅游黄金线。不仅如此,杭绍台铁路更是加快沿线经济结构调整,加快城市化进程,加快人口流通,扩大就业机会。相信这条新兴的民营铁路可以让沿线的居民生活水平有所提高!

                                         (张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