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返乡专列,载着务工人员驶向“春天”

2022-01-14 21:5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银迪

广西是劳务输出大省,每年有近700万务工人员到广东、四川、浙江、贵州、京津冀等地区打工就业。南宁局集团公司联合广西人社厅、总工会等相关单位,春运期间安排开行10趟务工人员返乡专列,免费运送符合条件的广西在粤、在京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服务对象主要包括困难务工人员、务工联络员,以及需要帮助的其他务工人员。(中国铁路 1月13号)

元旦过完就是年,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在外务工人员也纷纷踏上返乡之旅。近年来,随着铁路运力和服务质量的提升,铁路部门的特色服务和旅客对出行的满意度都呈上升趋势。

“返乡专列”助力务工人员回家过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团圆是春节永恒不变的主题,每个务工人员在努力工作,到了春节总想着回家团聚。春节回家最难的可能就是抢票,近年来,随着高铁的不断建设开通,“一票难求”已成过去,但是春运买票依然需要未雨绸缪,“返乡专列”解决了务工人员购票烦恼,助力符合条件的务工人员平安返乡。

“返乡专列”是铁路部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体现。现如今铁路的服务不断提升,倾力为旅客营造一个绿色、健康、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如:旅客购票、改签、退票都可以在手机上进行操作;此外网上订餐、扫码支付、在线选座、候补购票、刷证乘车等服务措施都大大为旅客节约了时间,增加了便利;重点旅客服务也断改进,细致入微。此次“返乡专列”的开行,从源头上为符合条件的务工人员打开“绿色通道”,免费将务工人员送回乡,让务工人员感受到铁企关怀,让他们拥有舒心的返乡体验,让他们提前感受到春天的温暖。

  科学统筹,精准施策是铁路部门做细做好服务的基础!如今高速铁路网从“四横四纵”织密成“八纵八横”,专列也越开越多,“务工专列”、“返乡专列”、“高考专列”、“学生专列”、“春耕专列”、“采棉专列”、“旅游专列”等等,这些有温度的专列朝着民众有需求的方向开行,让旅客从“走的了”变成“走的好”,用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同时也彰显铁路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长沙客运段 银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