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铁警提前为春运铺就安全环境

2022-01-14 21:4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彦

1月14日,离2022年全国春运还有3天时间,但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车站派出所已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为即将到来的2022年全国春运铺就了安全环境。



截屏2022-01-14 下午9.44.45.png

当前的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怀化车站派出所紧紧抓住这个重点工作进行重点部署,该所首先为一线的执勤民警配齐配足了个人用的日常防护用品和处置疫情时的防护用品;同时,为了让执勤民警熟知疫情处置的流程和防护要点,该所还会同防疫部门、车站客运部门联合开展了一次模拟旅客健康码呈红色的处置演练,使执勤民警对疫情处置的流程做到了心中有数。

春运,进站候车的旅客会呈几何级数增长,大量的旅客聚集,安全是最重要的。该所组织民警对候车室、广播室、售票厅、行包房及小件行李寄存处等全面开展了一次消防检查,重点查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齐,消防器材的状况是否良好。对于到临界点的消防器材,该所则责令客运部门立即予以更换,以确保消防器材能随时应战。

为了充分发挥客运部门职工和车站安检员的防范作用,该所还组织民警对客运职工和安检员进行现场消防培训,以提升他们的应急处置能力。(张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