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展现“硬核”担当

2022-01-13 21:2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2021年,中欧班列在疫情防控条件下,坚持口岸交接、班列作业、信息交换、统一定价等运输任务,努力承接海运、空运转移货源,全年累计开行1.5万列、同比增长22%,继续在逆风中开出加速度,连续第二年实现开行破万列。从数据中我们感到振奋和鼓舞,也传递了信心和力量。 

古有丝绸之路商贸驼队,今有中欧班列“钢铁驼队”,这些“钢铁驼队”穿过岁月,踏遍亚欧万里,惠及沿线千万家,在世界经济形势严峻、全球疫情加速蔓延的背景下破冰前行,连续20个月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单月开行达千列以上,有力保障了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为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为稳定全球供应链提供了“硬核”支撑。

当前,全球疫情仍然严峻,对世界贸易、投资、金融、产业链、人员跨境流动等多方面带来影响,各行各业身负重担,铁路运输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先行官”,对于推进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尤为关键。

2021年中欧班列迎难而上,砥砺前行,2022年也要接续奋斗,坚定发展信心、搭建开放合作的友谊桥梁,方能让开放之路越走越宽,让中欧班列合作共赢的“朋友圈”越来越大,让我们乘着中欧班列的东风,满载着憧憬与希冀,鼓舞信心,向着更美好的日子奋力奔跑,奋斗以成。(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