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勾勒“流动中国”的新画卷

2022-01-13 21:2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车轮飞驰,不觉经年,2021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马上到来。据了解,2022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96对,增开货物列车65对,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5231对、10606对。

“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铁路网络不断完善,运输效率不断提升,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着眼于服务国民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旅行生活需要出发,对运输组织方案进行的一次优化调整,有效增加了旅客运输能力和货物运输能力,一个“流动的中国”更加充满繁荣发展活力。

交通是经济命脉,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作为国民经济生活的基础设施,其运行图调整直接关乎百姓日常出行,特别是进入高铁时代后,运行图调整既是对线路运力的充分挖潜,也是铁路部门改革发展的阶段融合,车次的不断增加、行程的大幅缩减及路网的互联互通等释放出更多更优质的出行福利,让人民群众的出行脚步更加轻盈快捷。

一直以来,中国铁路阔步前行、锐意改革,以服务人民出行和社会经济发展为初心,树立舒适、安全的出行新标杆,让“人悦其行、物优其流”变为现实,相信,随着铁路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入推进,常态化调图的实施,百姓的出行将更加便利!(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