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举行2021级新生校园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09-12 13:1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鸿彬

为了普及校园安全知识,提升新生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9月7日下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高新和临渭校区同步举行2021级新生校园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六千余名新生聆听了报告会。

校园安全报告会由经验丰富的辖区公安干警主讲,分为两大主题:一是法制教育;二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讲座上,民警讲述了发生在校园的违法犯罪和校园暴力安全事件,传授了个人在遭受不法侵害时如何采取有效方法自我保护等知识并通过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典型案例,让同学们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那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给出了建议,同时告诫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珍惜同学情谊,敬畏法律,知法守法,远离罪恶,远离伤害。

讲座上,民警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校园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以及遭受诈骗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宣讲。民警通过典型案例,向同学们剖析了诈骗套路,提醒同学们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时刻谨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告诫同学们不要贪图小利,不得售卖个人银行卡、支付宝和微信账号,要守住做人底线,不触法律红线。

讲座互动环节,辖区民警纷纷走进学生中间,指导2021级新生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为自己的财产加上一把“安全锁”。

新生安全教育是入学教育的重要组织部分,该校将紧紧围绕大学生的成长成才需求,进一步丰富和强化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夯实基础,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助力护航!(李鸿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