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强化铁路安全生产管理

2021-09-12 12:5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锦灿

9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正式实施。此次《安全生产法》修订力度大、涉及条文多,修订决定共42条。安全生产工作的原则要求得到进一步完善,对生产经营单位及其负责人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进一步加大,增加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等规定。

《安全生产法》的修改对于铁路安全生产意义重大。据悉,长沙车辆段以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正式实施为契机,通过全体职工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开展安全知识网上答题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学法、知法、用法、遵法的自觉性。以学法普法为手段,强化铁路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全面提高单位职工应急故障处理能力、事故防范能力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铁路作为大众交通工具,与百姓日常出行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息息相关,承载着重要的使命和责任,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铁路从业者必须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永恒的主题,同时深刻地明白安全生产体现在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中,要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严于律己,用更高的标准去规范作业流程。

《安全生产法》的修订与实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对确保铁路安全持续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安全生产法》的修改强化了铁路安全基础,完善了安全治理体系,形成了铁路安全生产管理新局面,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武器。(谭锦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