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月圆畅通途,铁路增车解民忧

2021-09-12 13:0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攀

今年中秋节假期是9月19—21日,按照铁路客票预售期最长为15天的规定,中秋节假期首日(9月19日)的火车票9月5日13时30分开售,市民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订票热线95105105或火车站自动售票机、人工窗口及代售点等途径购票。按照往年的情况预计,假期首日广州、深圳前往潮汕的高铁票将非常“抢手”。(中国经济网)

“月是家乡明,人是家乡亲。”不管生活节奏如何变快,家庭与团圆,永远是人们心中最柔软的部分。为了抵达一场亲情的会晤,中秋小长假,随之而来的总有匆匆的脚步,总有蜂拥的人流。能不能让旅客更快更好回家,也就成了铁路部门需全力以赴做好的民生“考卷”。中秋是在中国传承了几千年的传统节日,象征着团圆、美好,尤其是近年来人们的人文、家庭意识加强,选择节日和家人团聚吸引着每一个在外漂泊的人,在这样一个团聚的日子里,尽管只有三天的假期,很多人还是会选择回家和家人团聚,为了迎接中秋小长假客流高峰,铁路部门积极对接人们的出行需求,用利民惠民的新举措,广开12306网站、手机APP、订票热线95105105或火车站自动售票机、人工窗口及代售点等途径购票,铁路客票预售期为15天,12306手机APP上增设老年人购票模式等,不断提升人们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火车站作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场所,铁路部门根据各地疫情形势,从严从紧落实消毒工作,加大高频次接触部位消毒频次,提供安全出行环境,让旅途安心更放心。

笔者不禁感叹,为了保证更多的人们能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和家人团聚,铁路部门在中秋根据运营情况加开了很多列车,人们的出行更加便捷了,但也有更多铁路职工为此放弃了小家团聚。相聚时刻,这些坚守的人,也带给我们最真的感动。(易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