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奋战六载天河山隧道贯通 和邢铁路即将建成

2021-09-12 12:5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据悉8月7日,山西和顺至河北邢台铁路全线贯通。(河北新闻)

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和邢铁路经过六年的施工,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和邢铁路建设进度喜人,全线最长的隧道长达11.7公里的天河山隧道贯通,这也标志着和邢铁路全线贯通,脱轨作业全面展开,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据负责施工的中铁十八局集团项目团队介绍,和邢铁路全长约142公里,全线共打通穿越太行山脉的21座隧道。其中天河山隧道下穿24条地质断裂带,日最大涌水量超7万立方米,施工技术难度和安全风险国内罕见。 

和邢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项目,是东西铁路干线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西起阳涉铁路和顺县站,经山西省和顺县与左权县、河北省邢台县,从邢台市北部沿白马河北岸并行京广线引入邢台站。与阳涉铁路、太和铁路在和顺县站交汇,东与京广铁路、邯邢黄铁路在邢台市信都区小康庄站贯通并轨后东延至沧州黄骅港,为晋煤东运开辟出另一条出海通道。

和邢铁路建成后有利于完善路网布局,优化路网结构,对于缓解石太线、邯长线压力,增加路网灵活性,促进河北、山西两省经济融合交流、产业调整升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邢和铁路 途经邢台大峡谷风景名胜区、邢台峡谷群地质公园、天河山风景名胜区、九龙峡风景名胜区,有利于太行山沿途景区的开发。该线路完善了区域铁路网格局,增加了区域路网运输组织的灵活性,成为山西中南部最便捷的出海通道,对地方经济发展,保障冀中南地区煤炭供给具有重要意义。和邢铁路以货运为主兼顾客运,设计行车时速120公里,计划今年年底正式投入运营,年货运能力将达到4000万吨以上。

纵横交错,阡陌交通。越织越密的交通网,织出的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锦绣路,铺成的是人民群众的幸福路,展开的是中国不断兴旺发达的强国路。新线路的开通不仅仅是一条交通线,更是中国速度的见证,正让我们在中国梦的路上加速奔跑。(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