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推出新票制 出行更便捷

2021-09-12 13:0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即8月18日起,广深、广珠及珠机城际铁路同步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8月31日起,京沈高铁推出了计次票;9月9日起,济南局在胶济客专线也推出了定期票和计次票。随着中秋佳节的即将临近,各地方铁路以推出新票制的别样方式送给旅客中秋礼物。

计次票、定期票是铁路部门推出的新型票制持有者可在规定的有效期内,乘坐规定次数的、购买车票时指定的始发和终到站站及席别的列车。使用计次票和定期票使旅客出行更加便捷,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APP和自动售票机进行席位预约,若开车前因个人原因取消行程可取消席位预约,不收取手续费;或者乘客可直接凭身份证在检票口获得指定席位后乘车,两种不同的形式是旅客们真正做到了使用铁路出行,“随心所欲”。

铁路客运不仅推出了计次票和定期票,伴随着“铁路畅行”会员的应运而生,旅客在成为会员后购买使用计次票和定期票将获得乘车积分,乘车积分可抵扣一定数量的票款,此举可谓是一举多得,让经常需乘坐高铁通勤往返居住地和工作地的旅客节省了更多出行费用的同时,还做了一个小小的理财,积攒了去其他地方的购票“基金”。

随着各地区铁路线路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后,在旅客们之间得到一致的好评,相信不久之后全国各地将会有更多的地区推行新票制。

许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