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瑞铁路大坡岭隧道出口开始无砟轨道施工

2021-09-12 13:1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三局:左兴东、张超其

近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大瑞铁路大保二标大坡岭隧道出口开始无砟轨道施工。

大坡岭隧道全长14665米,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承担隧道出口段7300米施工任务,负责无砟段设计6585米的弹性支承块式无砟轨道铺设施工。大坡岭隧道无砟轨道施工精度要求高,为确保轨道铺设进度和质量,项目部选择施工能力较强的队伍进行作业,并加强了相关人员机械设备操作和各工序安全质量施工的培训,确保所有现场人员熟练掌握无砟轨道的施工及控制要点,做足施工前各项准备。

为进一步改善隧道内物流和交通运输条件,项目部组织多次专题研究讨论,利用试验段施工对施工实验数据、标准等进行测定,进一步优化无砟轨道施工方案。针对单线隧道空间狭窄、砼运输通道单一、交叉施工干扰因素多等困难,项目部成立了调度工班,在隧道内安装4G移动信号和行车调度系统,形成物流运输双循环通道,为轨道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目前,大坡岭隧道出口组织两个班组进行无砟轨道施工,施工中结合实际需要及时配齐配足技术管理人员和设备资源,在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同时,稳步推进铺设进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