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四分部武汉地铁7号线 “昆仑32”盾构机累计掘进超过700环

2021-09-12 13:0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简向明

9月8日早,由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公司四分部承建的武汉地铁7号线项目汤云海站~腾龙站盾构区间左线盾构机第720环拼装完成,该区间掘进顺利突破700环大关。

武汉地铁7号线位于武汉市黄陂区,本区间全长2252.8米,地质主要以黏土和中风化及强风化白云岩为主,地层从上到下主要为:(10-3)粉质黏土、(10-4)黏性土夹碎石、(18a-2)中风化白云岩等。场区沿线分布有地表水和地下水,地下水的主要类型有第四系上层滞水(埋深0.46~1.00m)、第四系孔隙承压水和碎屑岩裂隙水三种类型。区间隧道从汤云海站出站后,转向东北侧,依次下穿机场高速路基、福星院、侧穿并下穿哥特帝景小区和巢上城俊园小区、呈S型穿过磨元城遗址后,侧穿歌林花园小区及龙城天居小区、下穿既有地铁2号线后,抵达巨龙大道站,施工风险较大。

“昆仑32号”盾构机于3月25日始发,将完成掘进2225.8米的掘进任务,刀盘开挖直径6.4米,整机总长约84米,总重约468吨。为了工程顺利开展,盾构四分部先后对施工方案、盾构机配置评审以及施工方案优化进行咨询,确保盾构机顺利掘进。

“昆仑32号”盾构机已完成1次常压开仓检查刀具、风井接收及二次始发、下穿机场高速及福星院等施工重难点,目前正在侧穿巢上城小区,前方还将下穿磨元城遗址、既有地铁2号线等施工风险点。面对压力的挑战,盾构四分部坚持“强化施工组织、优化施工方案、狠抓过程管控、刚性考核兑现”的管理思路。施工过程中及时调整盾构掘进参数,优化改进盾构刀具配置等技术措施,将盾构机的适应性发挥到最佳。该项目积累的盾构掘进宝贵经验,也将为后续施工做出数据支撑,对城市建设向纵深发展具有较大的指导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