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高铁:最好的风景在路上

2021-09-12 13:0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海南铁路海维段综合机修车间:陶红霞

为交流“轨道+旅游”全新文化模式,30名文化名人昨天齐聚上海,对中国的高铁旅游发展献计献策。这场以“延伸的铁路——旅游的新轨迹和想象的新空间”为主题的世界旅游轨道大会·文化30人论坛,票选出了中国十条最受欢迎铁路旅游线路,期待更多游客可以通过火车旅行,领略秀美山河。

今天以其中几条为例向大家简要介绍:

兰新铁路:从沙漠戈壁的草原的跨越(兰州-乌鲁木齐)线路特色:这条横贯中国西北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的铁路大动脉,沿途美极了。铁路沿线既有水草丰美的河西走廊,又有寸草不生的戈壁滩;既有新兴的工业城市,又有璀璨文化的古邑;既有瓜果飘香的原野,又有海市蜃楼的幻景。

大丽铁路:彩云之南的浪漫之旅(大理-丽江)线路特色:大理到丽江铁路全线长约160公里,耗时大约两小时。这两小时的风光,是如画般的风光,大理的风花雪月,丽江的悠然闲适,仿佛都融入了沿途暖暖的阳光。近可观苍山洱海、远可眺玉龙雪山,从列车车窗往外看,下关至上关的整个苍山洱海景观,尽收眼底。从蓝天到碧水,都是彩云之南的浪漫

粤海铁路:中国唯一一条跨海铁路(湛江-海口)线路特色:当火车爱好者来海南旅游的时候,最不可错过的是中国唯一跨海铁路——粤海铁路。粤海铁路北起粤西重镇湛江,纵贯雷州半岛,横跨琼州海峡,直达三亚,作为中国第一条跨海铁路,打通了海南岛连接内地的天然地理屏障,将海南的经济建设重新纳入中国统一发展战略中,被喻为“海南岛生命线”。不妨在粤海铁路感受“火车在海上漂”的奇妙感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