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列车”拉动经济发展 促进资源开发

2023-05-05 21:4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雅祯

为满足旅客赏花踏青的出行需求,4月以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调研管内各旅游点位,动态加开了多趟“春游列车”,涉及南昌、景德镇、厦门、南平等热门城市。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随着国内旅游市场全面复苏,铁路部门陆续开行多趟跨省踏青赏春列车、赏花旅游专列。一趟趟“开往春天的列车”奔向全国各地,托举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既展现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也见证了增进民生福祉的路上,铁路追求不断升级。

“旅游列车”的开行,更好拉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区域发展,铁路总是“先行官”。在中国版图上,纵横交错的铁路线在南昌交汇,已经形成了一点多向的“大”字型铁路网,在这张四通八达,延伸全国的铁路网上,乘坐高铁穿越花海正成为备受欢迎的旅游方式。铁路旅游正在加快华东地区经济圈、生活圈、旅游圈的相融重合,助力形成辐射更广的旅游消费市场,为南昌的经济发展注入新鲜动力。

“旅游列车”的开行,更好加强文化交流。江西南昌自古便有丰富的艺术文化底蕴,不仅有“千年瓷器之都”景德镇,有源远流长的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唐茶演艺,还有特色鲜明的赣发绣、瓷板画、李渡毛笔等传统文化。随着经济复苏的不断推进,铁路旅游需求与日俱增,借助“旅游专列”形成的经济、便捷、绿色“快车道”,南昌与各地民众间的文化交流愈加频繁,文化旅游市场逐步回暖,愈发兴盛。

“旅游列车”的开行,更好促进资源开发。南昌的土地上到处遍布红色踪迹,“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永新三湾改编旧址等红色资源价值极高。“旅游列车”连点成线,充分为沿线红色旅游资源引流带客,推动旅游点的商业开发与升级建设。无论是带动南昌国际军乐节、VR大会等大型活动,还是助力开发红色旅游文创产品,设立专门展销会,“旅游列车”都可以助力改变现有“各自为阵”的局面,推动构建南昌红色旅游产业规模化产业化格局。

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铁路必将在新征程中接续奋斗,助力华东乃至全国各地蓬勃发展,为祖国发展增光添彩。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背景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人民的生活必将越来越好。(彭雅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