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旅游业发展注入动力

2023-05-05 21:4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雅祯

为促进旅游消费,中国铁路兰州局兰铁国旅公司将以兰州为中心,推出沙坡头“神奇宁夏周末休闲游”、陇南“陇上江南周末乡村游”、庆阳“探寻南梁精神红色主题游”、武威“天马故乡自在武威亲子文化游”等市域乡村周边游专线产品。(工人日报 4月3日)

大力发展文旅产业是我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培养新产业、新业态、新产品的重要举措。今年,铁路部门强化旅游消费和供给之间的适配对接,以推广之力聚市场之势,助力文旅产品多彩绽放,为我国旅游业发展注入动力。

铁路缩短旅游路程“时间轴”。以安徽省为例,截至2022年底,其铁路总里程已超过5400公里,其高铁里程高达2432公里,稳居全国前列,并实现16个省辖市“市市通高铁”。安徽省的铁路发展有效缩短了各地来客的旅游路程时间轴,助力旅游业稳居全国前列。铁路部门从高处着眼,统筹规划,放眼长远,不仅致力提升旅游交通规划水平,促进旅游交通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还注重提高基础设施能力,增强运力,科学安排旅游线路。同时,为缓解节假日旅游交通出行的时空分布不均衡问题,铁路部门做好宣传,利用公众号等平台告知增加车次时间,并规划新的旅游路线,与航空、公路等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引导游客合理出行。

铁路助力旅游客流“增长盘”。“环西部火车游”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客运+旅游”精品旅游产品,为期13天的行程中,游客能游览港珠澳大桥、鼓浪屿等数十个沿途秀美风景,深度体验粤港澳大湾区的新变化。铁路部门立足消费市场,与各地政府交流,构建多领域文旅消费体系,结合消费者需求进行文旅市场的有效开辟,针对时下流行态势及产业发展动向,科学分析消费者的消费偏好、消费能力,加开列车车次,把控潜在市场需求,提高旅客消费能力,并运用多元的宣传和营销方式,推广铁路文化产品,推动市场黏合度提升。同时,依托于山水,建设有特色的文旅基础设施和文旅消费场所,丰富文旅产品和服务供给,因地制宜地开发特色旅游项目;促进“高铁+旅游”的消费模式发展,注重产品精品打造。

今后,铁路部门将推出更多优质产品和服务,不断增强人民出游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向人们展示了担当之美、流动之美、服务之美,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要作出更大贡献。(彭雅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