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助力城市经济驶入“快车道”

2023-05-05 21:1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君

据媒体报道:截至5月3日,二连浩特铁路口岸累计接运出入境中欧班列1042列,同比增长7.0%,较去年提前10天突破1000列。

时代的发展离不开便利的交通运输环境,特别是进入新的时代,全国各地的经济管理模式始终处于不断创新的变化状态中,适应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要求,才能够推动城市的规划建设取得阶段性的工作成果,这其中自然不能缺少客货运输的助力,畅通的铁路运输不但有利于社会的经济发展,而且能够为人民大众的生产生活提供多元化的服务。

物资发送数据是对铁路货物运输阶段性成果最好的验证。正如文中所述,自2013年开行首列中欧班列以来,经过浩特铁路口岸出入境班列线路已增至68条,累计开行数量突破12000列。如此高质量高效率的工作成绩,着实表达出当前铁路货运在推动城市经济建设过程中的重要运输作用,同时也表达出铁路服务社会经济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近些年来,铁路部门的客货运输同步发展,特别是货运组织走进市场以来,全国各地的铁路货运都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无论是国内的货运,还是驰骋于海外的中欧班列等品牌工程,都在很大程度上为城市的建设和企业的合作搭建起畅通的平台,起到了不可替代的桥梁作用。(欧阳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