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客运新规,让公共服务更贴心

2022-11-24 20:5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俊元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布了新修订的《铁路旅客运输规程》(以下简称《客规》),将于2023年1月1日施行。而随着这一消息的出现,许多人对此抱着浓厚的兴趣,其中许许多多的规定进行了更新、改善,使得原本有些比较模糊的规章制度更加标准化、合理化,尤其是其中关于儿童票的相关规定。

相较于原先的儿童票规定,新版的客规中区分车票实名制和非实名制的情形,分别按照年龄和身高销售儿童票,这一点收受到了许多铁路工作者的大力支持。原因无他,在咨询了许多常驻在车站到补窗口的忒路工作人员后得知,在铁路到补这项工作中,儿童票往往会成为旅客和铁路工作人员争执的一个爆发点。旅客认为自己的孩子年龄小,铁路规定不够人性化,这往往让很多到补工作人员为难,一方面是原先规定上确实存在很多比较模糊的概念,另一方面也是担心在处理这方面的情况时会出现更麻烦的后果。而在新规定中就明确了儿童票的购买规定标准,这既是旅客乘车时给与明确的标准,避免只用“一把尺子下定论”的老旧现象,同样也是便于铁路售票和到补工作的开展,给与旅客更加公平、贴心的服务。

同样的在新客规中,还有许多其他显而易见的变化,比如携带品的相关规定等等。这些变化无不仅仅在于更加明确规定的标准,而这中标准恰恰是现阶段社会发展进步的一个体现。相信在新客规的问世之后铁路企业会更加努力做好满足每一个出行旅客的合理需求,进一步地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地服务理念,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