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演绎中印尼两国命运与共的生动实践

2022-11-24 20:5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玥

(蒋玥)在泰国曼谷近郊的小镇上,有一个堪称世界上最危险的集市——“美功铁路集市”。每天要有八列火车横穿集市中心,火车道就是集市小路,市场就在火车道旁。火车要来的时候,店家纷纷收摊。火车离开,店家马上支起摊位继续售卖。虽然这个不同寻常的场景让这里成为了一道风景,但是这也侧面展示了曼谷的铁路系统落后,居民生活的无奈。而如今雅万铁路的建造将完全颠覆这种危险的生活。

  雅万高铁是我们和印尼共同发展的代表作,中国高铁技术早已技术完备,已经创造了许多超级工程,但是中国没有利用顶尖的技术,去塑造中国版的科技霸权,而是选择了合作、开放、共享的务实井绳,去推动中国和东南亚的共同发展,中国铁路追求的是互利共赢的双向奔赴。

  这次,雅万高铁的开通,是一带一路的新起点,打造了高铁跨国际的新时代,这条铁路对于印尼来说意义非凡。它作为东南亚的第一条高铁,可以极大的改善当地交通状况,方便印尼人民出行需求,造福了当地的民众。不仅极大的缩短了两大城市的通行时间,可以极大的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它极大的深化了中国和印尼两国合的作发展,也深化了中国和印尼两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雅万高铁不仅能给东盟铁路升级,提高速度至350km/s,还能给当地的本土人民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带动整个本土区域的经历发展。中国的商品可以大量销往东盟,东盟的原料也能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中国。

 在统一的中国高铁技术建造之下,东南亚的高铁将和中国国内的高铁全线贯通,人口和物品的交流,以及商业贸易的交流在未来都将变得空前紧密。这也将打造出一个全世界顶尖的东南亚区域高铁网格群,推动亚太经济的全面融合发展,形成一条中国——东盟双向奔赴的致富之路。雅万高铁的下南洋举措,不仅是中国铁路史上的伟大壮举,也将是人类铁路史上的恢弘一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