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州西所压实责任“底线”织牢铁路消防安全网

2022-11-24 20:3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闻迅

为切实提高赣州西站及铁路内部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防范化解各项安全风险,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赣州西所加大工作力度,从实际出发,从细节出发,拉紧“三线”织牢铁路消防安全网,为铁路安全运营提供保障。

一是开展走访座谈,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严格按照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加强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强化消防设施检查维保,确保已建成的消防设施设备正常运作,压实责任“底线”。

二是联合应急、安监、车站物业等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对电气设施、线路安装敷设、日常消防管理是否落实等情况开展检查,逐一建立隐患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查处,督促立即整改,同时,积极开展消防隐患“回头看”,把重点放在隐患整改上,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大监管力度,有效防止已整改的火灾隐患出现“死灰复燃”的现象,及时清楚消防“火线”。

三是组织消防宣传员、消防志愿者等群体深入车站及各内部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讲座,围绕防火基本常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逃生自救技能等内容进行实地教学,并现场指导工作人员如何自查自纠火灾隐患,巩固消防群防“战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