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兰铁路,以绿色发展指引川蜀走好新征程

2022-09-20 23:3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随着最后一片长32米重148吨的T型梁稳稳落在川主寺3号桥桥墩,标志着四川成都至甘肃兰州铁路成都至川主寺(黄胜关)段高原区段T梁全部架设完成,为全线贯通打下坚实基础!(中新网2022.09.19)

成兰铁路,让西北地区迈上新征程。成兰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兰广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条连接四川省成都市和甘肃省兰州市的铁路。随着成兰铁路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中国西部的铁路网,进一步扩大西部开发开放。兰州也将因此而成为西南腹地与欧亚大陆桥沿线经济带相连接的结点城市,担负起将西南路网延伸至中亚铁路的枢纽任务,为我国在新时期西北地区新一条在海拔3000米高原修建的“天路”填补川西北铁路的空白,把西北与西南地区紧密联系在一起,有利于西北和西南地区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的充分发挥,对于统筹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实现民族地区团结进步,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成兰铁路,践行国家绿色发展理念。一句“黄鹤之飞尚不得过,猿猱欲度愁攀援”,道出川蜀地区地势之险要,交通之闭塞的蜀道难。在国家“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指引下,在“交通强,则国强”的思路下,成兰铁路的修建,将为川蜀地区的发展“更上一层楼”。但是,面对川蜀地区优质的环境,铁路部门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在进一步扩大西部开发开放的时候,也保持川蜀地区原有的环境不变。坚持“两山论”和“绿色发展”的理念,既完成了高原线路的修建,又保护了沿线脆弱的生态环境,为国人留下了宝贵的生态财富。

成兰铁路,让兰州也将因此而成为西南腹地与欧亚大陆桥沿线经济带相连接的结点城市,担负起将西南路网延伸至中亚铁路的枢纽任务。等待不再是等待,梦想终成现实。成兰铁路这条通往“天路”的新线,将为四川和兰州人民架起连心桥,奔上幸福快车道。(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