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惠民利民的黄金线路

2022-07-04 21:1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29日,载有70个标箱出口货物的货运列车从位于浙江省金华市的铁路金华南站鸣笛启程,驶向老挝万象。标志着浙江省开始以整列采用“铁路快速通关”的模式,办理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该趟专列载有家用电器、农用机械、园林设备等出口物资,货源主要来自于浙江省宁波、杭州、金华等地。列车从云南磨憨铁路口岸出境,全程运行里程3327公里,预计4天抵达万象南站。

中老铁路北起我国昆明,南至老挝万象,作为我国“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从建成通车就成为了中老重要的陆上贸易通道。此次以中国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中老铁路与中欧班列互联互通,是对“一带一路”建设的再一次升华,更彰显了我国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对外援助的大国担当。

随着中老铁路国际货运班列开行,“一票结算、一箱到底”全链条铁路跨境“门到门、零中转”的物流新模式将助推富源企业深度融入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新渠道,为富源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打造滇东门户城市带来了新的机遇。富源县也将着力将国际货运班列打造为“富源制造”走向国际市场的“直通车”。

众所周知,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背景下,中老铁路保障了物资和外贸货物的运输,正成为东南亚重要的国际贸易和物流运输通道,是一条承载着东南亚民众希望的光明大道,给东南亚地区带去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中老铁路在探索中不断前进,在发展中日益完善,中老两国经济合作之路也将愈走愈宽广。

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承载着“一带一路的美好愿景”,随着后续运营方式的逐步多样化,一定会让老挝人民的日子越过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