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铁路最美守桥人致敬

2022-07-04 21:1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洛阳工务段杨连第桥隧工区工长——李玉斌,是2021年“最美铁路人”之一。他一家三代和铁路英雄桥很有渊源,也有深厚的感情。

他的爷爷是新中国第一代铁路人,1957年来到杨连第桥隧工区,一干就是18年。我的父亲在1975年来到杨连第线路工区,干了38年。小时候,父亲也常常带我到大桥下面玩耍,看杨连第登高时踩过的铁夹板,从那时候起,他就想:长大了,也要像爷爷、父亲一样,守护好英雄桥。所以,2008年我知道有机会来杨连第桥这里工作,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杨连第桥是铁道线上的一座丰碑,杨连第“信念坚定、爱岗敬业、勇于攀登、拼搏奉献”的登高精神,是铁路人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红色基因的具体写照。英雄桥不仅是他工作的地方,却是他的精神坐标。大桥在战火中重生,历经百年风雨,依然巍峨耸立,也在工作和生活中给了他拼搏向上、不断超越自己的力量。

守桥人的执着和奋斗史,让“最美铁路人”感受到了铁路发展的强劲脉搏,更让我们感受到了真诚为人民服务的温度。人人担当负责,个个尽心尽力,就能激发同舟共济、奋勇前进的强大合力。每一位最美铁路人的故事,都蕴藏着一股“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温暖力量。从绿皮慢火车到说走就走的高铁列车,铁路的发展日新月异,铁路人的服务初心更坚定如磐。(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