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感号将延长“三趟快车”的生命线

2022-07-04 21:0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春霞

“小河弯弯向东流,流到香江去看看……船儿弯弯入海港,回头望望沧海茫茫……”,一首脍炙人口万人传唱的歌谣响彻在祖国的每个角落。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也是香港回归25周年,同时也是中国铁路暑运开始之日,这一天是付出也是收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变的是时间,不变的是那一抹“中国红”的信仰。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个人之如此,家国更是如此。古人说,落后就要挨打,清政府晚期签订的一系列不平等条约不仅危及国家国土完整,更是对中国自我革命、自我奋进有力的鞭策。如今时光回首,香港已然回归25年载,一方面得益于改革开放后中国的综合能力日益剧增,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另一方面依靠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和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向内和才能抵御外敌。香港作为祖国不可割舍的一部分,它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终有一日明天了母亲的良苦用心。不管是60年代内地每天向港澳开出三趟供应鲜活冷冻商品的特快列车还是到援港抗疫,祖国母亲一直都牵挂着它。中国领土神圣不可侵犯,只有我们自己团结拧成一股绳才能集聚更多的力量抵御外来势力的侵犯。

长江后浪推前浪,创新才是事物发展的规律。从1962年原对外贸易和原铁道部共同开创编号为751、753和755的三趟快车分别由上海、郑州和武汉始发没有停靠,昼夜不歇连续行驶52小时到如今动感号牵手复兴号香港西九龙站前往上海、郑州、和武汉压缩至6个小时左右,粤港澳大湾区进入一小时生活圈。至此,“三趟快车”虽已退出历史舞台,但它深度了香港与内陆的厚度,而今动感号将鸣起响亮的笛声,延长“三趟快车”的生命线,助力香港蓄势踏上腾飞的新征程。

今日之香港虽历经沧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不久的将来动感号将继续助力香港走向粤港澳大湾区、走向全国走得更快、更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