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一带一路”携手并进

2022-07-04 21:0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体集团长沙南车站 邹陶杨

中老铁路是两国互利合作的旗舰项目。铁路一通,昆明到万象从此山不再高、路不再长。双方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把铁路维护好、运营好,把沿线开发好、建设好,打造黄金线路,造福两国民众。”“中老铁路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中国铁路2022-7-2)

中老铁路全长1035公里,它北起中国云南,南至老挝万象。随着中老铁路的正式通车,象征着中国和老挝的合作关系也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中老铁路的开通,改善了中国现有的交通现状,也给当地的经济发展带来了机遇。也给中国老百姓提供了开阔眼界的机会,中老铁路的通车促进了两国友好的关系,将两国的经济合作,也带入了新的阶段。

中老铁路的通车,实现了中老共赢的局面。同时带动老挝的经济发展,加快老挝的城市化进程。带动老挝的文化发展,提高老挝的运输效率及水平。能够为老挝人民的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老挝地理位置的特殊,随着中老铁路的开通,将老挝的地理位置逐渐转变为优势,有希望成为各国的交通枢纽。

中老铁路的通车,有效的推动了两国共赢的局面。深化了中国与其他盟友的友好合作,为经济的共同建设可以做出积极的贡献。中老铁路的通车,为中国打造自由贸易区建立了有利的条件。提高了中国与其他国家的联通水平。同时促进了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还改善了中国与世界经济的联系。

中国与老挝的关系,经历了风雨的考验,历久弥坚。展望2022年,中老合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在中老各界的通力合作和辛勤付出下,一定能够在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的道路上取得更大成功。(广体集团长沙南车站 邹陶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