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扎实基础,向未来前行

2022-04-20 22:5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圳

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实施职工职业技能提升“315”行动,全面提升职工职业技能水平,建设高素质职工队伍。(4月19日人民铁道网)

随着近年来铁路技术的快速发展,各种技术装备快速更新迭代,对职工的业务技能水平提出了极高的技术要求,不断推动生产劳动组织的加速改革,在这关键时刻,广州局集团公司适时提出了由大局向强局迈进的奋斗目标。

技术型人才处于社会总体劳动链环的终端,是社会物质财富的直接创造者,是社会运行过程的具体操作者,其重要性是客观存在的。60年代以来,技术的迅猛发展,经济全球化的趋势日益强烈。这两个因素使得每个国家都处于急剧的国际竞争中。这种竞争的核心是技术竞争。因为,只有不断提高企业的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才能保证企业产品的市场地位。这样,技术人才在现代社会中的重要性就不断提升。

为给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广州局集团公司围绕“优结构、控总量、提素质、增活力、强效能”队伍建设目标,出台职工职业技能提升“315”行动实施方案,打造职工职业技能提升的强劲引擎,加快构建产教训融合、育选用贯通的技能人才培育体系,努力培育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技能人才队伍。

实施过程中,广州局集团公司以职工职业技能形成和发展为主线,按照新职人员、基础人才、骨干人才和杰出人才四个层次,分层分级开展系统性、模块化、递进式培训,同时兼顾与职业技能提升相配套的培训能力体系建设,实施“起航、续航、引航、领航、护航”五大行动。

系统而全面的培养方式,将为铁路行业的未来发展奠定扎实基础,为企业发展源源不断的带来无限的动力,通过创造一个适合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的良好环境,建立凭德才上岗、凭业绩取酬、按需要培训的人才资源开发机制,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满足企业经济发展和竞争对人才的需要,从而实现铁路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