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三公司深圳管廊项目施工取得新进展

2022-04-20 21:5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喜军

4月19日上午,中铁七局三公司深圳管廊项目部5号至4号盾构区间顺利贯通。

深圳管廊项目施工内容包括罗湖明挖段及5个综合井、4个区间,盾构区间全长4482米,均为圆形隧道,此次贯通的5号-4号隧道全长1072米,隧顶埋深24米-70米,区间最小转弯半径350米,沿线下穿地铁14号线既有线路“布-石”区间,侧穿布龙路立交桥至4号空推井,整体施工风险高、推进难度大。

自2021年5月30日始发以来,该项目不断完善盾构施工专项方案,多次召开现场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施工计划,并邀请盾构专家对施工重难点进行论证,不断优化施工技术流程。掘进期间,制定了详细的安全、质量、环保、进度措施,为区间顺利贯通提供了保障。同时,坚持早晚交班会,快速高效地解决施工过程中的技术、设备、物资管理,为盾构施工及建构筑物保护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深圳地铁14号线共建管廊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承接工程周边110千伏及以上电力电缆、通信线缆、给水管、再生水管及天然气管道等各类地下管线,对提升城市基础设施现代化水平、增强区域综合承载能力、保障城市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419114507.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