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定制专列 千里守“沪”

2022-04-20 22:4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宝岐

4月15日,一列装载40辆救护车的货运专列从江西南昌向塘西车站出发,17小时后抵达上海。(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

据悉,为确保这批救护车能及时投入抗“疫”一线,在接到运输需求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向塘西车站第一时间响应,积极做好运输协调工作,不到一天时间就完成了专用车厢调配、作业人员安排、调机取送、防疫消杀等准备工作。本次救护车运输使用专用列车,车厢专为装载大中型汽车定制。铁路部门和汽车制造企业积极沟通,优化押运环节,避免人员交接可能引发的交叉感染风险,保证装卸、运输过程中的设备和人员绝对安全。

众志成城,千里守“沪”,目前上海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确保后期配套能满足上海疫情防控措施,铁路部门不断开行定制专列把生活、防疫物资及医务人员从全国各地安全、快速运送至上海,确保上海各项物资充足,与上海人民站在一起战胜病毒。例如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将40辆救护车装上货运专列送往上海,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在4月16日,将装载着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物资的集装箱专列从成都北站城厢站启程驶往上海杨浦站。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铁路部门主动对接企业提出的各项需求,坚决保障专列开行的安全性和时效性。同时,开展所需车辆的整备检查工作,严格把关车辆安全,确保援沪生活物资安全到达目的地,充分发挥铁路快运“一张网”“一盘棋”的优势,制订科学高效的运输方案,圆满完成援沪物资紧急运输任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铁路力量!(张宝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