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东北疫情下,铁路“生命线”再现温情

2022-04-20 22:4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春燕

据国铁集团消息,3月份以来,由于长春、四平、锦州、沈阳西和沈阳苏家屯地区先后出现感染病例,地方政府严格管控,大量作业人员不能正常上岗作业,部分关键岗位人员力量不足,对沈山线、京哈线列车正常运行造成了严重影响。中新财经3月19日电,奥密克戎突袭吉林。

为了保证疫情防控下各项保障物资及时输送,保证货运通道畅通无误,保证民生物资快速到达人民手中,铁路“生命线”再现温情,在国铁集团党组的迅速部署下,调集全国各地近300名火车司机火速集结支援东北地区铁路线,确保铁路运输线路畅通如常。

不止如此,为确保疫情影响下的营口港物流通道畅通,沈阳局集团公司分3批派出181名职工组成支援队伍,分别进驻鲅鱼圈北站、范屯站和营口港内,全力确保现场生产作业和运输秩序。(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时节,在全国疫情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铁路部门的各项举措依然是人民及民生保障的后盾。上海疫情严重时,铁路部门开行专列运送生命物资,保证上海人民物资供给。东北疫情再起时,全国铁路司机支援保证铁路生命线照常运转。不管疫情多严重,在全国疫情防护最前线,始终有铁路人的身影,疫情中高地区,为了减少人员流动感染风险,多少铁路职工坚守在一线,不换岗、不换班,直到疫情风险解除。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铁路人的身影,为这样的铁路人点赞,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度过难关,抗“疫”成功。(杨春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