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抗疫,彰显新担当

2022-04-20 22:5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鹏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以下简称国铁集团)消息,铁路部门科学调度东北地区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提供支撑。生活必需品、医疗防控物资、政府储备物资等民生物资及农业、能源、原材料等重要生产物资,通过铁路源源不断地运到最需要的地方去。(《人民网北京》4月19日)

胸怀大局,全国铁路“一盘棋”,确保钢铁动脉安全畅通。铁道线成为疫情防控保障重点物资运输的“生命线”。钢铁大动脉挺起坚强有力的脊梁,彰显货畅其流保障民生的“铁担当”!面对不断变异的奥密克戎病毒,国铁集团各级组织充分利用和发挥铁路战略运输通道,精准实施站车疫情防控,优先保证疫情防控和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通过“一日一图”动态优化列车开行,在举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关键时刻,铁路部门根据实际需求,不断修改完善应急预案,有效保障了运输市场的安全稳定,不计自身利益得失,坚持以疫情防控大局为重,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重,和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这样的责任担当值得肯定和点赞。

情系民生,全国铁路“一张网”,服务经济社会平稳运行。铁路部门推出特快班列、多式联运班列等多种货运产品,高铁快运、普通快运等快运服务产品,以及“点到点”直达列车等个性化运输产品,实行“优先受理、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放行、优先卸车、优先消毒”服务措施,迅速开启绿色通道,让相关抗疫物资尽快运达目的地;确保“米袋子”“菜篮子”供应运输。一趟趟满载着猪肉、蔬菜、洗漱用品等生活物资的列车先后开出,抵达各个疫情站点,第一时间送到百姓餐桌上。

众志成城,全国铁路“一条心”,凝聚奋勇抗疫强大合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一个个铁路职工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一批批火车司机紧急集结跨过山海关,一车车重点物资依托钢铁动脉畅通四方……;他们勇往直前,他们逆流而上,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坚决奔赴一线0我是党员我我先上”,“我是团员我请战”,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鲜红的手印,大战大考见忠诚,关键时刻看担当。广大铁路职工始终坚守在一线,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铁路助力抗疫,书写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生动篇章,彰显了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的坚强担当。大战中,铁路人为国为民,践行初心使命;大考中,铁路人矢志不移,交出合格答卷。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