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义务植树 为建设绿色家园助力

2022-04-02 00:5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文彬

3月4日,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句容1号特大桥下一片繁忙景象,来自江苏省铁路集团团委、中铁四局团委的60余名青年员工正在挖土、浇水,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开展“建设绿色之路,铁路青年在行动”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践行初心,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中国日报网)

近年来,伴随着我国经济水平快速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愈加得到重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日渐深入人心。众所周知,城市绿化对于城市的健康发展不可或缺,大片的绿地不仅美化了市容市貌,给人们带来赏心悦目的感觉,更重要的是给人们创造出一个更适合人类居住的生存环境,从而有益于人们的身心健康。

此次建设的南沿江城际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江苏省经济最发达、人口最密集、城乡一体化程度最高的地区,正线长度278.3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铁路的建设需要大量的土地,铁路周围的绿化对于构建沿线城市绿化也至关重要。江苏省铁路集团团委、中铁四局团委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践行了铁路人保护铁路周边生态环境的理念。

铁路穿城而过,为人民的出行带来了便捷,通过在铁路沿线植树,让铁路成为城市中的绿色长廊,为城市发展增添一抹绿色。 今日植下新绿,来日扮靓沿线环境,铁路青年通过义务植树,将一棵棵苗木栽种在铁路沿线,不仅传承了“学雷锋"做好事的精神,更显现出铁路人对于建设绿色家园的坚定。春光无限好,走,让我们积极投身到植树活动中来,为改善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陶文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