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紧绷疫情防控弦 筑牢春季防护线

2022-03-27 00:3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美佳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杨月涵)3月14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针对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等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将迅速大幅调整旅客列车开行,并出台旅客列车车票免费退票措施。自即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2年3月15日0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和互联网订餐的一同办理。

国家有需要,铁路勇担当。我们常常喜欢称呼中国铁路是人民铁路,如今多地出现疫情,铁路再次站了出来,全国铁路充分发挥一张网、一盘棋的优势,运用高铁、普速客车行李车和货车整车等多种途径,特别是充分发挥高铁快速便捷的优势,坚持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争分夺秒将一批批的医务人员护送到一线支援抗疫;一车车的防疫物资、生活用品运送到全国各地人民的手中,帮助疫区人民解决生活物资不足的困境。

同心抗疫,铁路专列先行。3月2日首趟中央铁路援港班列满载防疫物资从深圳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开出,满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防护服以及其他医疗用品,抵港后将于当天迅速送往抗疫前线。该班列实行一站直达运输,中途不停靠站点,直接在平湖南货场安排出入港检查和防控管理。援港班列的开行,将有效解决跨港运输时间长等问题,将进一步缓解公路、水路口岸运输压力。不仅展示了铁路部门的强大运力,同心抗疫,及时运送防疫物资就是对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强有力支援,也体现了铁路部门一马当先,携手香港风雨同舟共同抗疫的决心。

免费退票对铁路部门来说是一比不小的损失,而且这次免费退票也不是第一次了,但在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面前,这点损失也就忽略不计了。在这非常时期,铁路部门勇于分担疫情防控的责任,不惜代价,保障人民的利益行为,尽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疫不分界线、不分你我,铁路部门会积极为疫区人民提供及时、精准、高效的服务和帮助,全力当好坚强的后盾,门用始终不变的初心和坚守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抗疫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