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跑出中国“硬实力”

2022-03-27 00:5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3月,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建设全路时速160公里普速铁路示范线和“十线一平台”标志性工程为抓手,着力把中老铁路维护好、运营好,把沿线开发好、建设好,发挥中老铁路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的示范带动效应。 老挝是中南半岛北部唯一的内陆国家,北与中国接壤,南与柬埔寨接壤,东与越南接壤,西北与缅甸接壤,西南与泰国接壤。随着中老铁路的开通,老挝将由地理劣势转化为优势,从“内陆国家”变成“陆联国家”,成为连接各国的陆上交通枢纽。中老铁路运输的货物种类从化肥、饲料、蔬菜逐渐增加到电子产品、日用品、通信设备等物资,用“中国担当”推动两国区域产业经济的快速发展。 中老班列同中欧班列一样,具有稳定高效、覆盖范围广、全天候的独特优势。为确保中老国际跨境货运班列顺利运行,铁路部门精心安排,精心准备,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提前制定班列运行方案。中老铁路通过数字金融平台连接物流、信息流、商流和资金流,将国际物流通道建设成为国际贸易的便捷通道,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我国西部地区与东南亚地区的国际贸易交流。 中老铁路带来了两国资源优势互补,促进了沿线企业的紧密合作,真正实现了携起手来、做大做强的企业发展梦想。随着这条铁路的开通,老中交流将更加紧密,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合作将深入老挝社会,带动老挝国际合作与发展。对中国而言,中老铁路的开通将优化西南地区铁路运输网络,为西南地区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中老铁路将成为中老友谊的最好证明。 中老铁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项目,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合作成果。笔者相信,在中老铁路的带动下,两国人民友谊将会不断升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