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调出民众美好期盼

2022-03-27 00:5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杰

4月8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统筹考虑铁路新线投用和客货列车开行结构调整,精准配置运力资源,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高水平对外开放。(3月24中国铁路)

此次调图从中东部高铁网、电煤运输、国际、海铁联运等方面优化调整铁路运行方案。新图主动适应客货需求实际,精准调整运力供给,为疫情间国民经济稳步增长提供可靠的运输保障。

铁路运行图的调整对于百姓来说已习以为常,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调图增加了湖北至长三角地区的高铁径路,往来武汉、九江、南京、上海等核心城市的高铁动车组达24列,不仅织密中东部高铁网络,而且极大压缩了额苏两地旅客时间。换而言之,运行图中车次的增减到线路的调整,再到时间的变化,都为旅客带来了看得见的便捷实惠,为旅客提供多样化出行选择的同时,不断提升旅客出行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近年来,国内外疫情不断,面对疫情防控复杂和反复的特点,作为交通运输“领头羊”,中国铁路充分利用国际班列战略运输通道,坚持增开国际、海铁联运货运列车。无论是对外增开“一带一路”中欧班列,还是对内加密“晋煤东运”电煤民生专列开行周期,铁路部门巧妙抓住疫情防控和国民经济复苏的平衡点,不断优化调整运输资源分配工作,主动适应市场变化,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为“一带一路”各国提供中国支援。

调图,变的不仅是列车运行图,更是民众对出行的美好期盼。疫情虽难,但铁路列车依旧逆势开行,为社会经济复苏注入满满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