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盘活高铁网络 丰富人民选择

2022-03-27 00:5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4月8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统筹考虑铁路新线投用和客货列车开行结构调整,精准配置运力资源,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高水平对外开放。

  调整运行图,是优化中东部地区高铁运行径路,丰富旅客出行选择。在充分用好合武、合宁高铁连通湖北地区与长三角主要城市的同时,利用即将开通运营的黄冈至黄梅高铁的联络线功能,进一步盘活中东部高铁网,增加湖北前往长三角地区的高铁径路,丰富旅客出行选择。

  调图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是提高电煤运输能力,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是增开国际联运、海铁联运货物列车,更好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更是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持续改善服务体验。而且是实施汛期主动避险措施,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

  经由武汉至黄冈、黄冈至黄梅、安庆至九江、南京至安庆等高铁线路,安排开行武汉、宜昌至安庆、池州、铜陵、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的动车组列车24列。调图后,经黄冈至黄梅高铁,武汉至安庆、池州、铜陵等地旅行时间大幅压缩。

  增开国际联运、海铁联运货物列车,更好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充分发挥中老铁路通道能力和国际班列战略通道作用,新增中老铁路昆明东至磨憨跨境货物列车4列,分别增开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4列、3列,加密国内部分城市国际班列开行周期,促进国际物流合作和贸易发展,更好服务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高水平对外开放。

  每一次调图都有不同的目的。调图是优化运输结构,也是补齐运输短板的需要,调图不是降低服务质量,而是提高便民举措。调图不是眼前需求,而是放眼世界,开拓创新的重要新思路。

  铁路部门提示,调图后客货列车开行变化情况和相关服务资讯,旅客、货主朋友可通过铁路12306、95306网站、客户端、微信等渠道查询,或关注各地铁路部门发布的动态信息及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和货物运输事宜。(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