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强化疫情防控尽显为民责任担当

2022-03-25 21:2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飞

据人民铁道报消息:近段时间,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甘肃疫情形势,进一步压实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守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

疫情防控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为了保证广大旅客乘车期间的人身安全,铁路部门全面实施防疫工作措施,一方面强化对车站内外、列车上下的定期卫生清理和消毒,另一方面严格执行安全和防疫情况检查制度,认真核对身份信息、测量体温和查看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有效的核酸检测证明等,同步对特殊人员做好登记,并于相关医疗机构保持畅通联系,确保非正常情况下的防疫安全,足见铁路部门在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经济的发展不能因此而停滞,铁路部门及时出台相关的政策,对民众的出行、货物的运输等进行全过程的检查和监控,每一个环节和步骤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对铁路各系统的重点岗位人员实行集中管理,划小管理单元,防止交叉感染。同时落实每召开疫情防控会议的工作制度,及时研判疫情形势,查找问题短板,制定应对措施,细化完善应急防控方案,使得疫情防控在科学精准、有力有效的措施中向前推进,充分展示出铁路积极应对疫情,保证旅客安全出行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赵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