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厦高铁为旅游产业带来新机遇

2022-03-27 00:5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3月17日,国内首条跨海高铁,福厦高铁建设进入铺轨施工阶段。

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福厦高铁是国家“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是我国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跨海高铁,也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厦铁路北起福州市,途经莆田市、泉州市,南至厦门市和漳州市,建成通车后,福州、厦门两地将实现“一小时生活圈”,厦门、泉州、漳州闽南“金三角”将形成“半小时交通圈”。同时,会促进东南沿海快速铁路网络进一步完善,推进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与动东南沿海城市之间的联动发展。“要致富,先修路”,福建省作为我国东南沿海主要的经济大省,高速铁路的发展必然更加会带动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 福建拾依山傍水”地理特点造就了福建丰富的旅游资源;不仅有厦门的鼓浪屿风、南平武夷山、宁德白水洋鸳鸯溪等自然景观,福建永定土楼、安平桥等人文景观,而且是历史上海上丝绸之路和郑和下西洋的起点,具有悠久的历史背景。福厦高铁建成后极大地方便人们出行,可以更深层次地开发福建地区的旅游资源,带动沿线的旅游的发展,东南沿海城市群将会串联起一条“黄金旅游带”,会迎来旅游业新的发展机遇。 福厦高铁让铁路与大海来了一次有趣的融合。海底隧道,跨海高铁一次次的难题攻克,都让我们见识到中国高铁的强大,也让我们感到由衷的自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