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中老铁路”调出中国速度

2022-01-13 20:5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随着铁路路网规模不断完善,调图工作日渐频繁高效。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特别是进入高铁时代后,铁路部门一直在围绕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一日一图”优化客车开行方案。此次新列车运行图的实施,是铁路部门结合春运及铁路新线开通,充分发挥高铁、普铁路网优势,统筹客货运输市场需求,对客货运力进行了进一步科学优化配置,让旅客出行选择更快、更多,体验更美好。

当日12时许,中老铁路上全列采用时速120公里专用铁路货车编组的首趟“澜湄快线”列车,满载云南鲜花、蔬菜等产品,从昆明王家营西站始发,于11日抵达老挝首都万象。从昆明至万象仅需26小时,较普通国际货物列车运行时间大幅压缩。

这就是新调图下的中老铁路。依托95306数字口岸系统,积极推行国际联运无纸化通关,提高口岸便利化水平,强化运输组织和列车运行盯控,确保运输效率稳步提升。中老铁路“澜湄快线”初期每周固定开行2列,具有适合通关、定点、定线、定时、定价和一站直达的优点,较其他中老国际货运列车具有通关速度快、运行速度快、到货时间可控、线上线下服务优等特点。

为更好地组织列车开行,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企业货主量身定制物流解决方案,优化调整铁路箱出境和集装箱空重联运运价政策,降低全程物流成本。

新调图下的中老铁路将为重构中国澜沧江与湄公河次区域地区物流链、保障国际供应链和贸易链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君子谋时而动,顺势而为”。铁路每一次运输组织方案的优化调整都是紧握市场脉搏和满载为民情怀。随着铁路网的密集化,铁路调图“常态化”,高铁动车“公交化”,一条条高铁线路的开通运营,一项项便民的新举措应用普及,让春运铁路运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让年味更浓。(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