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有一条路叫“中国高铁”

2022-01-13 20:4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韬

2022年铁路春运自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4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8亿人次,同比增长28.5%。按照火车票提前15天发售的安排,1月3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今年春运火车票。                                               

    春运,有一条路叫“中国高铁”,那是新时代所赋予民生的保障力量。每当坐上它,总是会让人感觉梦想并不遥远,家永远就在身边。

    作为新时代的产物,中国高铁所为春运带来的改观,可以用“巨变”来形容。那种舒适、快捷的体验,淡去了人们对往昔的春运记忆,让人们能够尽情享受“带着思念飞奔”的幸福。“八纵八横”高铁网日渐清晰,让城市区域间时空距离不断缩短,让偏远山区、大山深处的交通屏障逐渐消失,让几经周折实现“一路通达”。而快节奏,高密度的运行方式,更强化了人们春运需求的资源供给。                                           人们常说,关注一个社会的发展,不仅要看高楼大厦盖的有多高,马路修的有多宽,更要去看高楼下的人,他们的幸福感有多强,笑的有多甜,春运又何尝不是如此。伴随中国高铁的不断发展,相应的配套服务也在不断强化供需之间的精准对接。随着京张高铁的开通运营,让一部分人率先感受到“智能出行”的魅力所在。电子客票、候补车票、自主选座、高铁WIFI……在满足人们出行需求的同时,亦在着力打造人们的旅途生活体验。加之,由高铁方便、快捷催生的“反向团圆”“旅游过年”亦在逐渐成为春运的新时尚,将团圆既是“家”的多方向“幸福路”,铺向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春运,有一条路叫“中国高铁”。当曾经让人畏惧的春运成为如今惬意的旅行,中国高铁已经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出行工具,它为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改变,如一支画笔,随民心随动,随民需添彩,描绘着一幅新时代民生的幸福画卷。     (何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