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借助亚运东风,新建杭州西站!

2022-01-13 20:5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京京

作为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的重要节点工程,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杭州西站,自开工建设以来就备受关注,目前站房总工程量完成超7成,确保亚运会前如期交付使用。《腾讯网》

杭州亚运会的举办,给杭州及协办城市带来许多机遇。杭州联动宁波、温州、湖州等协办城市全力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推动杭州交通实现大跨越。其中,合杭高铁湖杭段是“轨道上的长三角”重要节点工程和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设计时速350公里。目前,合杭高铁湖杭段全线开始铺轨,计划今年亚运会前开通运营,新建杭州西站同步开门迎客。

城市是社会的“窗口”,车站是城市的“窗口”。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作为“轨道上的长三角”节点工程杭州西站枢纽建设对于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拾四大”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全省快速客运通道,提升杭州铁路枢纽的地位与能力,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和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均具有重要意义。更值得一提的是,杭州西站实现了铁路、地铁、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的便捷换乘,致力践行地上地下功能布局合理、产业发展联动融合、土地及空间资源集约高效利用,并作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完善杭州市城西城市功能,在高品质保障亚运会,融入区域高速铁路一小时交通圈,实现杭州与上海、南京、合肥、武汉、温州等区域的直接直通,助力长三角一体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湖杭铁路的规划建设,将为旅客新增一个去往杭州的通道,并进一步扩充和完善湖州的铁路网骨架,加速湖州接沪融杭、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步伐,实现人才、资金、技术的资源共享和优化配置。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让我们一起共同期待即将开门迎客的杭州西站吧!(卢京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