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畅通返乡路 服务暖人心

2022-01-13 19:5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1月5日,由海拉尔驶往大庆西的K7090次列车抵达大庆西站,在海拉尔油田连续工作数月的500名大庆油田职工得以返乡休整,这是黑龙江省今年开行的首趟返乡专列,彰显着铁路部门深切的民生情怀。

海拉尔油田是在外省队伍规模最大的石油企业,职工常年往返于黑龙江、内蒙古两省区工作休息,受疫情影响,当地油田职工已经数月没有回家休整。为帮助企业解决职工返乡困难,铁路部门为企业量身定制油田职工返乡专列开行方案,专门调集14辆空调车体,专人联络、专区候车、专人引导服务,全力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人民有需求,铁路有行动。助力务工人员返乡解决的不仅仅是一张车票的问题,更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立足百姓需求,急企业之所急,想务工人员之所想,更好地为广大返程人员提供了便利,而这样的个性化服务实际上也是铁路服务再升级的最好体现,是铁路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诠释和应尽的职责担当。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面落实落细落到位各环节、各流程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是目前紧之又紧的任务,铁路部门推出的各项个性化措施,不仅让春运之路既有秩序更有保障,凸显出职能部门在特殊背景下的精准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更传递出不一样的民生温度。可以预见,在“路”与“人”的双管齐下,“畅通”与“防控”的并驾齐驱,2022年春运必将顺利进行。(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