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携手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

2021-12-28 21:5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州

近日,G55321次试验列车从北京北站驶出,开往崇礼站,标志着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开始按图行车试验,进入开通运营倒计时阶段。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南起太子城奥运村核心区,北至崇礼城区,是连接冬奥会核心赛区和崇礼城区的唯一轨道交通配套工程。

精准服务,打造高质量冬奥会。崇礼区是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的竞赛场地之一,承办多种雪上项目比赛。两座车站的建立打通了便捷的出行通道,为前来参赛的运动员和服务人员提供了更好的出行体验。铁路部门为此还推出了冬奥专列,配备了具备业务、外语、手语等多项技能的乘务组,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发生,保障运动健儿的冬奥之旅。列车无障碍车厢也在细节之处彰显着暖心与便捷。在卫生间马桶旁、开门按钮下方及车厢轮椅存放区域设有SOS紧急呼叫按钮,在旅客需要紧急求助时按下按钮,工作人员也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常

人工智能,开启科技化新体验。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我们不断向前,这是综合国力的提升与展现,也见证着中国铁路历史性的飞跃。贯穿于冬奥村的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首次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成为世界首个能够实现350公里时速的自动驾驶,同时,电子客票、刷脸科技、自助导航等服务的配备使出行更轻松更舒适。

拥有百年历史的京张铁路在2022年即将迎来它历史性的新记录,这是新时代下中华民族伟大斗争的传奇,也是中国铁路的历史巨变。中国高铁将继续以决胜的信心服务于赛事,一起迎接冬奥会的到来!(朱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