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暖心调图,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

2021-12-28 21:4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车间党总支王余堃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2022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96对,增开货物列车65对。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5231对、10606对,列车开行结构不断优化,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新图旅客列车车票于12月27日起陆续发售。(摘自:南国今报)

从一年一图到如今的“一日一图”,铁路部门的调图“常态化”,看得出铁路部门着眼于服务国民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旅行生活需要,统筹考虑铁路发展成果运用和客货运输需求结构变化等因素,对运输组织方案进行的一次优化调整。

本次1.10调图的变化最大亮点在于2021年年末开通的多条新线进一步提升运输能力,在度过一个过渡运行图后,多条线路提高运能效能的“基本功”,实现铁路运行效率最大化。随着铁路,尤其是高铁的飞速发展,各城市之间的联系愈发紧密,助推了“半小时经济圈”“一小时经济圈”的形成,从跟跑到领跑,中国铁路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绩,也成为了对外的耀眼名片。

“铁路调图”调的不再仅仅是列车运行图,调的更是民众对更优质的出行期望。运力精准投放,为保障春运提供坚强运力保障。今年即将迎来的春运,全国铁路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通过加强动车组重联、开行夜间动车组、加开普速列车等措施,大力提高铁路客运运能。车次的不断增加、行程的大幅缩减及路网的互联互通等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尤其是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的扩开,让更多的旅客享受到现代科技之美。

变化的是运行图,不变的是为民心。小小的运行图,传递的是经济形势积极发展的有力信号,相信铁路部门会继续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经济稳定铆力冲刺,为经济发展再添强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